close



新娘: Kelly
造型: 齊傳玲 chichi
婚禮記錄: 沈奕
飾品:
李玟箖飾品設計
accessory.com.tw
Tel: 02 25928323


有不少時尚雜誌編輯一聽到想要來配合的化妝髮型師是來自於婚紗,一定會馬上搖頭,許多時裝造型師也有著相同的看法,特別是一些在市場上已經有知名度的化妝髮型師,一聽到做婚紗造型一定會很疑惑.我知道這種情形聽在婚紗造型師的耳裏一定會很不是滋味,因為15年前的我也是從婚紗店的小助理開始做起的,所以,我多少也會有感觸.

不過,平心而論,這問題並不在時尚雜誌編輯或時裝造型師身上,真正的起因在於時下許多婚紗造型師做的妝髮造型與主流時尚疏離,自成一格,沒跟上時尚潮流,有的做得很old,有的做得很花俏,有的做得很複雜,甚至不管新娘子外型條件合不合適,仿效婚紗造型的書刊來做造型,硬是要套上去.

因為工作的關係,model是我接觸最頻繁的夥伴,我經常聽到身旁的model們說,她們一聽到是婚紗拍樣或婚紗雜誌的casting就會昏倒,可是錢還是得賺.其實,婚紗市場上還是有造型做的很棒的造型師,但畢竟還是少數,一時間仍然無法改變大眾對於婚紗造型花俏複雜的感覺,特別是那些著重時尚品味的新人而言,這一點得要造型師們一起來加油喔!

話說回來,時尚名媛一樣也會穿嫁紗,如果嫌婚紗店的禮服不特別或不對味,可以找人訂製自己喜歡的款式;如果覺得一般婚紗店的梳化很一般,那麼,也可以找時裝造型師來服務,只不過多數的梳化造型師並沒有做婚紗造型的經驗,雖然他們在妝感髮型的處理功力通常比較強,與時尚相關的sense也較夠,但對於婚紗禮服配件的穿搭或對婚禮禮俗的熟悉度並不如婚紗造型師那般幹練.

如果能找到有較多處理婚紗造型經驗的時裝造型師來做造型,這對著重時尚品味的新人而言,會是最理想的情況,只不過擅長於時裝和婚紗雙領域的造型師不多也不好找,價格通常不低,但一般來說也不會比婚紗店首席來得高.

假如,網友希望自己的婚紗能拍得很時尚,我想也許有些婚紗店的攝影師可以滿足這個需求.倘若您真的很要求,那麼,我會建議您直接找專拍時裝廣告或時尚雜誌的攝影師來拍會是最好的情況,因為他們無論在運鏡或控光及處理構圖的手法與一般婚紗攝影師不同,出來的影像表現自然也會不一樣.

每個人偏好不同,條件不同,有的人喜歡美美的,柔柔的,走甜美公主風,有的喜歡帶點個性的感覺,有的夢想能成為時尚雜誌的封面美女,有的喜歡隨性自然.......Anyway,高興就好!

相關參考資料:
http://www.makeuphairstyle.com/tw/html/wedding/shoot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